close

本文引用自sports - 【活動】徵文送筆電 2012玉山盃全國青棒錦標賽 - 看球去!

我還記得,那是一個週六的中午,那時就讀五專一年級的我,和住在附近一位國中同學,計劃
著星期六下午是否有什麼活動提議,來打發掉這一個假日,那時的我,對棒球還沒有多大的興
趣,只記得,就讀國中的時候,班上有幾位對職棒很熱衷的同學,都會為了象、龍誰強誰弱,
而爭的面紅耳赤,對我自己而言,只知道職棒有龍、獅、虎、象四隊,而並不會特別去關心棒
球相關的消息。而將近二十年前的那個週六,我想可以稱的上是我愛上棒球運動的起點吧。

問了問同學,同學提議說,晚上在台北市立棒球場有一場龍象的比賽,要不要去排學生票,來
看比賽,看看時間,已經看下午一點了,想說,還會有免費票可拿嗎? 同學說,反正又不遠,
坐公車只要二十分鐘,大不了沒票再回家,反正也沒事幹。於是,二個毛頭小夥子,就從松山
坐上了306公車,到了棒球場。一下車,遠遠一看,已經長長一串排學生票的隊伍了,心想,
完了,真的沒有位子了,不過,既然來了,還是再排排看吧,現在,我還清楚的記得,我們開
始排隊的位子是在現在那體育館(打籃球的那楝??)前面的的棋桿前,這個位子,以排學生票而
言,算是很後面了吧,不過,二個人還是傻傻的排著,然後記得,過了一陣子,有聯盟的工作
人員來發號碼卷,印象中,是沒有號碼卷的人,就表示排太後面,換不到學生票了。而幸運的
是,我們剛好算是吊車尾的,也就是說,我確定可以拿到我人生中的第一場職棒比賽的門票了

確定之後,心情就篤定輕鬆了起來,開始和同學東南西北的打屁閒扯了起來,現在,已經記不
的當時是在聊些什麼了,反正我想不外乎就是一些那個女生很可愛,很漂亮等諸如此類的話吧
隨著時間的過去,前面的隊伍開始往前移動,我們也亦步亦趨的跟著前進,而心情也愈來愈興
奮,以前都只有在電視機前面看棒球賽的轉播,不知道現場看球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??

拿到票後,由於同學是支持味全龍的,而我自己又很喜歡黃平洋,因此我們當然就坐味全的外
野加油區,印象中是坐右中外野間的外野區,當時味全的右外野手是小毛孫昭立(沒記錯吧??)
詳細的比賽過程,說真的我都忘了差不多了,印象中(不見得是對的),味全是先以五分落後,
到了六、七局開始逆轉,最終好像是以七比五,還是八比五,逆轉得手,所以,我人生中的第
一場現場球賽,支持的球隊就順利獲勝,也讓我留下了一個極為難忘的回憶,而後,我就開始
和棒球談上戀愛了,開始會三不五時固定的去排學生票,看現場的比賽,在五專中,也和班上
的同學一起組班隊,打棒球,棒球開始成為我生活中極為重要的一部份。

而後,從味全龍轉而支持俊國熊,帥氣的野中,黑黑胖胖的詹姆士,白骨仔白昆弘,鋼臂人-威爾
陳威成的鬥志,張耀騰的快腿,黃忠義的的攻守俱佳............過去這二十年來有著太多太多,就算
花上三天三夜也數不清,談不完的美好記憶了。而時到今日,現場/電視機前,看過的比賽已經數不
清有幾場了,不過,就在中華隊慘敗的現今,我人生中第一場的現場球賽,畫面卻反而愈鮮明,那
個週末下午的睛空,依舊在我的記憶中閃耀著,一點都沒有褪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ryan3136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